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放假不放松 执法不脱节

发布时间:2023-05-04 13: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五一”是疫情平稳转段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我市文旅市场迎来新一轮出游消费高峰。在市文广旅游局党委坚强领导下,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放假不放松、执法不脱节,“线下+线上”全覆盖、“执法+备勤”全天候,共检查经营单位100家,全力保障文旅市场安全有序、人民群众祥和过节。

  旅游消费燃旺城市“烟火气”,各大景区启动“人从众”模式,处处游客爆棚。支队采用“铁脚板+大数据”形式,持续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监管,检查景区、旅行社(服务网点、旅游团队)、星级饭店等相关点位43家。重点严查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导游强迫或变相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市场主体诚信守法经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运营秩序,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有序、舒心放心的出游环境。

  观影泡吧、游艺娱乐、读书充电……文化消费缤纷多彩,成为市民假日休闲“必选项”。支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演出、网吧书店、影院剧场、艺术培训、游戏游艺等重点场所32家,全面排查文化产品和服务含有禁止内容、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等突出问题,责令整改违规经营行为4个,另有1条涉嫌违法违规线索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同时,在线检查直播平台、网站公众号等网络文化经营主体25家,有效维护清朗网络文化空间。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支队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底线,维护文旅市场平安秩序。检查发现个别经营单位消控人员资质不全、消防设施年久老化、安全通道堵塞不畅等问题隐患3个,均已要求限期整改。

  此外,支队还安排晚间执法备勤15人次,并有专人负责处理文旅市场咨询求助和投诉举报,确保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核查处置,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