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多举措加快推进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准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是深研政策文件。省、市相关文件出台后,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会,召开相关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召集区教育局、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法律顾问等相关部门,就机构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制定审批标准,为扎实高质量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做实基础工作。联合属地街道,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机构管理群等发布预登记公告,主动摸清底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申报政策宣传,确保现存的、转办的和新申请的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及时掌握有关准入要求和标准,目前全区正在经营的文化艺术类机构286家。

  三是建立审批机制。坚持依规执行、分段式监督、一体化决策,成立校培机构内部审核领导小组、制定审批制度,明确审核责任处室、专人负责业务咨询、政策解读、审批服务及日常监管等相关工作,审批事项由领导小组成员集体讨论,贯穿审核、监督、决策全过程,为推进审批工作扎实落地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证。

  四是细化审批流程。按就近服务的原则,属地街道充分发挥“前沿阵地”的监管与服务作用,主动开展政策宣传、申报材料、场所现场指导与服务;区局设置专人负责线下申报材料、线上注册备案登记、审核,咨询问题答疑等相关工作;牵头区教育局、区住建局、第三方安全专家、属地街道工作人员等联合组成实地勘察工作组,进行实地核验项目内容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并指导给予解决方案,事后形成书面检查报告发给机构进行整改,完成安全闭环管理。(新吴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