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文广旅游局2021年度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1-11-29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606/2021-00148
发文日期
2021-11-29
公开日期
2021-1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旅游,艺术,广播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市文广旅游局围绕“打造更具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的文化强市”目标,系统构建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市文广旅游局围绕“打造更具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的文化强市”目标,系统构建文化事业更加繁荣、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扎实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争当领跑先锋”行动,一体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强三促”开新局活动,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重点项目,推出“精品小剧场”“红色故事汇”等系列惠民举措,推动文旅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市民。强化艺术精品创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讲好“人杰地灵”无锡故事,全年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2项。制定出台《锡剧振兴三年行动计划》。启动“百年风华 红色印记”长三角文化交流暨无锡市属文艺院团演出季,打造“江南雅韵”“乐享四季”等特色品牌,共举办497场公益演出,23场展览,将艺术精品演出送到老百姓身边,观众数逾40万人次。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建成19个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14家公益小剧场、5家特色小剧场、24个智慧广电乡镇(街道),举办第二届文化场馆月,无锡博物院的“行走”系列研学旅行获评全国“2021年度十佳文博社教案例。文旅深度融合,大拈花湾正式开工,举办了2021中国大运河非遗旅游大会、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等国内重大活动。滨湖区、梁溪区入选首批省级文旅消费试点单位,拈花湾小镇建成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我市入选第二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打造东林书院“书院生活体验中心”,“书院生活体验之旅”项目入选2021全国文化遗产旅游百强案例。赴上海、深圳等地举办了5场“无锡文化旅游周”活动,“苏锡常畅游卡”于11月初正式发行,进一步打响无锡“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城市品牌。挖掘乡村旅游资源,新增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7家,2家民宿获评全国首批等级民宿,马山街道获评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鸿山遗址、阖闾城遗址入选国家《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出台《关于开展土地储备考古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实现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的协调。制定出台《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非遗传承人队伍。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