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综述

发布时间:2023-05-08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五一”,是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群众旅游热情最高的小长假,旅游、住宿、餐饮等行业的消费较往年大幅提升。截止到5月3日下午5时,据宜兴市全域旅游数据中心大数据监测,我市五天共接待游客106.8万人次,同2019年相比增长22.8%。其中,纳入统计的 15家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52.5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06.29万元;7家星级饭店累计接待游客3.25万人次,营业收入910.48万元;50家抽样统计的旅游饭店累计接待游客13.48万人次,营业收入4422.56万元;全市重要文化场馆累计接待市民游客5.63万人次。截止到5月3日18:00,宜兴高铁站发送游客55006人,到达游客55339人。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假日中,“潮起芳桥——第九届宜兴芳桥目连文化节”盛大开幕,桑葚欢乐跑、定制皮影戏、草坪天幕音乐会、无人机表演、“培源杯”青少年帆船赛等,让体育竞技和文化休闲深度融合;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精心筹办2023中国宜兴“两岸中华文化暨素食节”,进一步倡导素食文化新风尚;2023年梁祝文化旅游节暨观蝶节在善卷洞风景区开幕,让游客尽情感受梁祝文化的魅力;竹海景区新推出国风主题游园会,深受游客喜爱;徐舍镇“香约美栖 为爱而来”首届中国徐舍玫瑰文化艺术节隆重举行,在赏花品花基础上,组织花田交响音乐会、高规格文艺汇演、花田爱情徒步等丰富多彩文旅活动,打响特色文旅品牌。

  假日出行安全有序。为保证“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全市范围内的文旅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抽查,截止至5月3日,共出动检查人员79人次,检查星级宾馆5家,出版物经营单位6家,KTV经营场所4家,网吧网咖8家、剧本杀密室逃脱场所5家、旅游民宿12家、旅游景区11家、营业性演出1家。假日期间,市假日旅游指挥调度中心高效运转,局领导带班值守,统筹指挥调度、区域巡查、咨询服务、投诉受(处)理、应急备勤等;各职能部门和重点板块履职尽责,确保旅游交通干线畅通,游览有序,尤其是各节庆活动举办单位组织严密,安全应急管控到位;各涉旅企业人力物力准备充足,服务接待热情,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质量投诉,全面展现了我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美好形象。(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