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强化文体旅游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特别是解决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近日,区文体旅游局组织召开全区文体旅游行业消防安全大检查部署会,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以排查“零盲区”、打击“零容忍”、整治“零懈怠”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行业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主动靠前“查”。组织专家和监管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面地毯式排查,确保企业底数清、底细明。结合“复工复产”、“两会”等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查”,做到企业隐患查深查透,安全情况全面掌握。

  二是依法从严“打”。在检查过程中,全面辨识各环节消防安全风险。对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安全制度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责令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同时,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370份,充分运用典型案件、观看警示片教育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

  三是坚定不移“治”。综合运用“教育警示、服务指导”等方式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督促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落实整改计划,强化闭环管理。深入开展全链条暗查暗访,定期开展全过程“回头看”,严防隐患死灰复燃、回潮反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截至4月底,区街两级出动检查人员35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77家次,发现隐患26个,整改完成26个,整改率100%。

  下一步,新吴区文体旅游局将着力运用“新吴区智慧文体旅安全监管信息化平台”,夯实点位固安行动成果,对各点位实行动态管控,推行企业三色管理,实施动态监管,提升隐患发现能力和整改能力,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行为责任的落实,促进企业从被动监管过渡到自主安全管理阶段,稳步降低风险隐患数量,切实发挥夯基固本的作用。(新吴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