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持续推进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14: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旅游市场是直接服务市民群众的消费市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今年以来,国内、国际旅游市场快速复苏,为督促指导旅游行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近期,高新区(新吴区)文体旅游局、联合区教育局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专题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化“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持续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5月16日下午,结合“519中国旅游日”相关要求,新吴区组织辖区内6家等级景区、2家星级饭店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解读了《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要求各旅游行业单位在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要注重行业规范和服务标准,依法诚信经营,妥善处理投诉纠纷,提升旅游者满意度,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会上还邀请无锡佳淳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分析讲解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梳理了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应急处置预案等注意事项,解答了日常工作遇到的难点和困惑,从专业角度给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5月26日上午,新吴区组织全区8家注册旅行社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江苏省旅游包车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各旅行社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建立行前安全提示制度和旅游产品安全评估制度。要强化带团导游安全生产意识和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加强管理和培训,督促带团导游配合驾驶员做好游客安全风险提示等工作。区教育局围绕中小学校组织开展春秋游、研学等活动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强调在路线设置、资质审核等方面要严之又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从合法合规经营、旅游包车安全、旅游合同签订、投诉纠纷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和讲解,通过鲜活的案例将调解及执法中涉及的旅游合同问题进行深度剖析,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二要严格落实旅游包车“五不租”和“一团一报”制度,严禁组织游客到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未开放的景点和未开发的区域旅游;三要加强导游、司机、游客的安全教育,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四要加强出境游安全管理,做好旅游团队的安全保障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下一步,高新区(新吴区)文体旅游局将深刻把握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消费强劲复苏带来的安全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新吴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