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以文铸魂打造独特神韵魅力

发布时间:2024-01-17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推动设施优化布局、完善功能,全面优化公共服务的品质和效能。一是全面优化文化风貌。继续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镇(街道)、村(社区)两级文化服务场地设施迭代升级。启动区群文中心(文化馆+大剧院)设施设备升级更新;联动天上村前,启动区图书馆提升改造,扩大区图书馆辐射范围和电子阅读占比。二是全面创作文艺精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提炼惠山元素,努力创作一批气质鲜明、影响广泛的文艺精品,避免同质化重复,低水平建设。力争在江苏省五星工程奖等高规格文化文艺奖项上实现新突破,尽快完成大型原创锡剧《太湖春早》首演。以惠山区“惠山之”系列活动品牌为指引,打造“西平乐·惠山韵”“西北望·惠山行”“西地锦·惠山游”文体旅游系列品牌项目。继续优化“惠畅小剧场”“吴韵雅集”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项目,着力培育“夜间课堂”“四季村晚”等活动品牌。三是全面聚焦重点项目。充分挖掘江南文脉和人文底蕴,活化大运河、村前等文商旅IP,打造百宅百院的生动场景,建设各类城市书屋等文化载体,绘就一幅幅闻墨香、见内涵的“惠山生活图鉴”。推动重点企业、项目园区品牌建设、特色发展,如引导洋溪文化城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标准建设,引导锡西文创园提档升级,出品更多惠山主创作品、培育更多规上企业、争创省级网络视听产业基地。(惠山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