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游局荣获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优秀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4-01-24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3年,市文广旅游局坚持科学精准的市场监管理念,以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主线,以高效能治理为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近日,在全市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评选中,我局荣膺优秀集体荣誉。

  高位统筹,压紧压实责任。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建立完善“一单两库”动态更新工作机制。2023年在梳理文旅市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名录库和检查对象名录库的基础上,依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相关法律法规的变化调整,新增剧本娱乐、电竞酒店管理中未成年人保护执法权力事项,调整入库60家剧本娱乐经营场所、71家电竞酒店,12类文旅市场名录全覆盖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视线。

  高效推进,规范科学监管。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化管理要求,制定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细则,对检查内容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统筹兼顾检查覆盖面和检查监管力度,防止过度检查、重复检查。加强执法人员能力建设,先后组织2次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效能。

  高质落实,提升执法实效。通过线上线下随机抽取了检查单位950家,包括日常检查随机抽取900家,跨部门随机抽取50家,依法归集涉查企业信息950余条,完成率达到100%。突出监管平台信息技术赋能,对检查发现问题实施分类靶向监管,确保实施精准查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文旅市场经营秩序。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 年》,切实瞄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化、规范化、智慧化工作目标,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