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乐享新春”促消费 年味儿十足花样多

发布时间:2024-02-11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1日,大年初二,晴好天气持续,在“乐享新春”促销费旺文旅扩内需10大系列活动的带动下,我市春节假日市场人气旺盛、活力十足,全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游客络绎不绝,规范有序,喜气洋洋,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景区新春大礼包 引爆旅游市场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区送出“过年大礼包”,灵山和三国水浒两大热门景区每天各发放免费门票3000张,预约通道一经开放就“一扫而空”;鼋头渚景区、蠡园景区、张公洞景区等15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薛福成故居、荡口古镇等28家旅游景区实行免费开放,加之地铁、公交免费出行政策的加持,使本地游、近郊游成为众多市民的首选,同时也助推上海、南京、杭州等周边城市游客来锡“短途游”“自驾游”持续火爆。

文化场馆年味足 成为网红打卡地

春节期间,全市各级文化场馆策划举办110余场展览、交流展示及文化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开出一份年味十足的暖心“菜单”。大年初二,各大文化场馆同样也是热闹非凡,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前来打卡。无锡博物院一场“纸上乾坤——非遗剪纸体验”带领孩子们零距离体验非遗技艺之美、领略传统文化之魅;东林书院将新春挂对联的民俗与无锡楹联习俗相结合,举办“新春楹联主题游园会”,让市民游客在古园之间穿梭游览,学习无锡特色楹联知识,寻找历史印记;无锡书画院美学空间推出的“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感受钱学森、周光召、屠呦呦等科学家的精神风采;陶都陶瓷艺术国际博览中心策划的“陶式漫生活”为大家开启紫砂体验之旅;梅里遗址博物馆举办《至德——泰伯奔吴文化记忆展》,同时策划了专题讲座、古籍阅读、手工拓印等系列教育活动。

文旅深度融合 赋能游园体验

无锡多个景区、街区深化文旅深度融合,以民俗展示、国潮花灯、非遗体验、新春市集、主题演艺等多元形式赋能春节游园新体验。拈花湾全新升级打铁花表演,更有烟花秀、龙灯展、拈花市集以及百场主题演艺为游客带来视觉、听觉、味觉盛宴;融创文旅城策划烟花火龙节、《见龙祈福》3D无人机秀、舞龙舞狮、国潮戏曲、经典名曲新年音乐会、科学互动剧等系列活动,打造夜游新体验;惠山古镇景区推出“龙行禧市”福禧游礼节,萌龙巡游、百戏杂技、寄畅有戏、古彩戏法轮番上演;崇安寺生活步行街区举办城市甜巧节、蛋仔派对、春节庙会等带市民体验传统文化与新潮手游相结合的新奇感;运河汇融合新春年俗、传统非遗、街区焕新、民乐表演等,让步入其中的每个人感受传统与创意并存的无锡新年;梅园景区启动2024“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民俗表演、篝火晚会、舞龙巡游、车尾箱市集等让游客在花香中徜徉、喜乐融融;三国水浒城推出《梦回水浒》《徽宗赐婚》等实景演出、古井市集以及国潮三国新年音乐会,带游客穿越回大宋朝市井风貌。

今天,市文广旅游局领导带队,先后检查了梁鸿湿地公园、鸿山遗址博物馆等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影院、网吧和游艺娱乐等场所开展文旅市场执法检查。截至16:00,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