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年初六遇风雨 室内景区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4-02-15 15:5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龙年春节的前五天,天公作美,气候宜人,我市文旅市场受春节期间公交免费和景区惠民政策的影响,市民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文旅市场屡创新高。今天是大年初六,阴雨大风天气阻挡了游人的脚步,室外景区游园人次出现了回落。
    一、乐享新春,非遗陪你过大年。春节期间,无锡推出六大主题近百项非遗传承实践活动,涵盖各类非遗展示、展演、展销,好看、好玩又好购,让群众家门口乐享有趣年味。今天虽然大风下雨,但是市民和游客可以线上体验无锡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精心设计制作的春节特色主题线上游戏无锡非遗“新春抓福”、《全民艺术普及线上课程-紫砂壶制作》《全民艺术普及线上课程-惠山泥人制作》等系列非遗免费线上课程,打卡无锡市图书馆的“新春赏非遗”云间慕课。无锡博物院的共“响”福昌—手作环保爆竹体验和评弹·开篇演出,钱钟书故居的“钟书客厅赠五福”福字拓印体验、“百寿章送福气”盖章留念活动以及东林书院的“古风梅花妆”体验,都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的参与体验。

二、风雨无阻,文化场馆不打烊。刮风下雨的日子里,最适合到活动同样丰富多彩的文化场馆打卡游玩。无锡博物院“掇菁撷华——无锡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以及特色手作体验,无锡市图书馆的“龙吟书香”甲辰新春贺岁展以及荐书、朗读等特色活动,无锡美术馆“‘塑以载道’——全国雕塑艺术展”和“2024江苏十佳青年书法家作品展”,程及美术馆“无形之水——芙蓉湖的传说”、宜兴市博物馆“山南水北 璀璨秦中——陕西周秦汉唐文物精品展”,阖闾城遗址博物馆“龙起中华——中国龙文化百馆联展”,梅里遗址博物馆“至德——泰伯奔吴文化记忆展”等,全市各级文化场馆策划举办110余场展览、交流展示及文化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开出一份年味十足的暖心“菜单”。

三、推陈出新,室内景区人气高。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这个春节好不热闹!重返恐龙纪元,电影仿生技术首秀,一比一复活恐龙家族,好玩有趣的“破壳吧,恐龙宝宝奇遇展”你一定不能错过!全新复原、新春首开的“唐宋八大家摄影棚”,搭配量身定制的古风演绎《唐宫梦华游》,带你重返唐宋时代,感受千年前的文脉跳动与八大家的文墨风采。“水一方艺术氛围秀”,潮流数字艺术与灯光绚烂玻璃舞台完美融合,伴随舞蹈艺术家的翩然起舞,浸染清丽典雅的江南风韵。“LOVE·锡元宇宙光影秀”引领人们沉浸式体验无锡四大爱情故事的光影奇境。融创海世界新春龙年限定——海底舞龙,神“龙”在水中舞动,与海洋生物共舞,让游客感受海洋的神秘与浪漫。打卡焕新升级的180˚海底隧道,漫步其中,新春年味十足,氛围感拉满。携手穿过充满甜蜜气息的花海长廊,定能过一个甜甜蜜蜜的龙年。

截至16:00,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无其他异常情况发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