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轧闹猛” 锡城文旅“品年味”

发布时间:2024-02-16 16: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16日农历正月初七,天气晴,210℃,气温较前段时期下降。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调研春节期间开放景区和文博场馆,带领综合督导组对惠山古镇、无锡动物园、无锡博物院、市图书馆、名人故居等开展实地检查和督导,重点针对景区内应急值守、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和文博场馆的活动开展、领导值班带班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综合检查。并向节日期间奋战一线的文旅工作者们表示慰问,致以敬意。

今日,惠山古镇接待人数7.02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26.94%;灵山景区接待人数2.36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13.55%;鼋头渚接待人数2.69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32.92%;影视基地接待人数1.21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14.15%。

锡城文博场馆文旅深度融合,激荡起文化之美。东林书院开展新春楹联主题游园会活动,将新春挂对联的民俗与无锡楹联习俗非遗相结合。“‘金龙启瑞’新春园游会”邀请市民游客来到薛福成故居赏景消闲、游园打卡、寻“福”纳吉,共庆佳节。“博物馆里过大年”精彩持续火爆,无锡博物院《掇菁撷华——无锡历代名家书画精品展》、《芙蓉春暖——清•秦仪 芙蓉湖图卷特展》、《“融——无锡近现代商业美术 100 ”特展》、《无形之水——芙蓉湖的传说》等展览,“好戏登场——皮影戏手工DIY”、星空剧场“吴风雅乐——评弹、民乐系列新春专场”等活动演出吸引众多市民朋友纷纷打卡。演出市场持续升温,从小剧场、大剧院、景区到城市公共空间,舞剧、音乐会、脱口秀等轮番接力,给市民和游客献上节日文化“盛宴”。

龙是中国人最崇拜的图腾之一,辞暮尔尔、烟火年年, 168米的祥龙降临,惠山古镇换上了龙年限定新皮肤,引得无数游客争相打卡。新春游龙非遗禧市,年味市集热闹出摊!非遗编织、古风发饰,毛线钩织、可爱宠物·····漫步其中,尽享慢调生活,品味人间烟火!在熙熙攘攘的集市里逛一逛,随手一拍就是电影。龙腾狮跃、喜迎新岁,龙灯、市集之外,民俗演艺、国风货郎、萌龙巡游、百戏杂技……应有尽有,将年味氛围拉满,热闹不停歇。假日期间游园短视频、照片占领微信朋友圈年味场景与服务融合,激发龙年新消费。

无锡市文广旅游局认真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优化节日市场产品供给,以更优质的内容、更丰富的种类、更多元的业态,持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保障市民游客安心舒心过节,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精彩纷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