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东林书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举办“禧龙贺岁·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0: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龙腾盛世,送福纳吉。2024年春节期间,东林书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以“禧龙贺岁·非遗迎新春”为主题,举办了30多场节庆文化活动,主题游园打卡、非遗手作体验、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热闹非凡,为市民游客营造浓浓新春氛围,沉浸式体验“博物馆里过大年”的人文之旅。春节8天假期,管理中心下辖六馆共接待游客6.72万人次,同比增长136%。

  一是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新春打卡游园会,增加游园趣味。春节期间,薛福成故居不仅门票免费,市民游客还参与了故居举办的“金龙启瑞”新春园游会,一起寻“福”纳吉,共庆佳节;东林书院“楹联游园会”结合书院丰厚的楹联素材和历史文化背景,让游客在古园之间穿梭游览,参观游览的同时学习了书院的特色楹联和文化故事,带给游客丰富的文化体验。

  二是推出了内容丰富的“非遗迎新春”系列活动,弘扬非遗技艺。“锺书客厅赠五福”福字拓印、无锡精微绣—平安福非遗手作、宜兴手工刻纸—新春窗花非遗手作、“梅颜迎春”古风梅花妆体验等多种非遗体验手作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其中,沉浸式感受“非遗”美好。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舞龙舞狮表演,营造喜庆氛围。正月初五迎财神,2月14日上午9:30—10:30东林书院举办了一场舞龙舞狮特色表演,该表演还于抖音平台同步直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新年“迎财纳吉”的喜乐氛围。此外,东林书院还额外赠送游客龙年特色文创伴手礼,让游客欢喜迎福气,热闹过大年,感受仪式感满满的节日氛围。(东林书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