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市2024年春节文旅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4年春节长假全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据全域旅游大数据平台监测,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超143.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56.5%,同2019年比增长88.3%。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景区景点(含竹海滑雪场)共接待游客49.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36.32万元。全市纳入重点监测的50家旅游饭店接待17.29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223.05万元;纳入统计的6家星级宾馆接待5.0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219.86万元;全市直属文化场馆累计接待8.49万人次;8个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接待26.99万人次。

  一是文旅供给丰富多彩,文旅消费形态多样。为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新春文旅生活,今年我市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阳羡溪山小镇的年味市集、非遗展演、欢乐巡游、新春电影为游客之旅提供了丰富选项。滨湖公园年初一和年初五燃放盛大烟花秀,映照出阳羡人的“年味仪式感”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窑湖小镇在新开业的窑湖大酒店、窑湖里、游客中心等三大区域举办春节活动,赏民俗,品佳肴,看非遗,充满年味与烟火气,别开生面的“独竹漂”、龙腾盛世的舞龙表演、以及欣赏阳羡美景的观光小火车,都吸引了众多游客。佛光祖庭大觉寺2024新春平安灯会把游客带进了一个欢天喜地的童趣世界,布偶娃娃、主题花车、滑轮舞龙轮番上演,真人版财神爷现场送福,给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丁蜀镇前墅龙窑开窑大典复刻烧窑、开窑仪式,展示千年龙窑的深厚底蕴、窑火技艺的生生不息。

  二是全域旅游成效明显,乡村文旅有力激活。今年春节期间,我市乡村旅游热度不减,乡村游、农家乐、采摘游、休闲度假游等多元化的乡村旅游形式百花齐放。白塔村“千年铁花江苏情”演绎吸引游客3.58万人次,丁蜀镇大潮山小长城吸引游客1.22万人次。洑西村篱笆园深氧墅第五届“城里人到山里过大年”活动、筱里村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水墨剧院新年演出季”等乡村旅游新模式层出不穷,成为乡村旅游的热点,有力带动乡村文旅消费。

  三是沉浸游、体验游、研学游渐成旅游新风尚。今年春节期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出了“来阳羡过大年”系列活动,沉浸式畅游阳羡溪山小镇,浓郁的节日氛围和精彩纷呈的民俗演出获得游客们一致好评,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超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7.83亿元,酒店民宿平均入住率超75%。年初正式营业的宜兴竹海滑雪场由于业态新、体验性强,在春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2500多人次,日均收入超50万元,一时成为我市旅游行业新亮点。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等文博场所推出了人文荟萃的精品展览、惠民演出,市民游客在知识的海洋和艺术的熏陶中过上浓浓“文化年”,春节期间全市直属文化场馆累计接待8.49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4%。(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