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春节“花式整活” 文旅消费“热辣滚烫”

发布时间:2024-02-23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春节期间,锡山区围绕2024太湖购物节“乐享新春 万事兴‘龙’”促消费系列活动,组织开展“锡引力 闪购潮”乐享新春主题促消费活动,突出龙年主题与年味元素,通过“政策+活动”双轮驱动,充分营造“购年货、品美食、观演出、赏民俗、悦佳节”的新春消费氛围,助力打响“美食之都 购物天堂”品牌。

  一、商圈消费,万市兴“龙”。“龙腾东方 游购锡山”系列特色新春文旅活动在春节上线,活动覆盖荟聚、九里仓、八佰伴等大型购物场所,100万文旅消费券火热发放,使广大市民充分享受消费福利、消费便利。无锡荟聚精心布置龙年新春游园会,假期八天销售额破1亿元。经统计,春节假期,全区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综合体实现销售额1.65亿元、同比增长9.3%,客流量159万人次、同比增长20%。

  二、舌尖美食,“龙”味十足。年夜饭销售火爆,部分餐饮店“一厢难求”。“十全十美宴”“万事兴龍宴”“金玉满堂宴”等不同价位的主题特色餐饮寓意十足,为广大市民带来新春盛宴全新味蕾享受。为满足市场多样化、年轻化的消费需求,各大餐饮酒店也纷纷推出不同款式的年夜饭外卖套餐、年夜饭礼盒等产品,面向不同家庭聚餐场景,丰富而又实惠。在年夜饭的带动下,全区重点监测的四家酒店实现营业额596.85万元,同比增长15.7%。

  三、文旅贺新,“龙”重登场。全区贯彻落实无锡市“惠影留锡2024”观影惠民月活动,送出特惠价观影、电影满减券、惠民观影专场等四重好礼。无锡荟聚金逸影城票房303.4万元、全省第二,观影人次5.8万、继续稳居全省第一。九里仓轻文旅街区推出新潮年会趴、龙行龘龘贺新春情人节晚会、锡剧专场演出等表演。荡口古镇发放100万元文旅消费券,带来主题巡游演绎、原创特色演艺、锡剧表演、龘龘市集等多场特色活动。花卉市场持续升温,无锡第二届年宵花节与首届国际杜鹃花节两大花卉市场争奇斗艳,吸引众多市民前去购置,为节日增添满满的仪式感。(锡山区文体旅游局)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