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写意风神——冯远书画作品展”在无锡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4 16: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传统书画艺术魅力,通过传统书画作品展示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和横亘万里的锦绣河山,全面呈现冯远先生杰出的艺术成就,“写意风神——冯远书画作品展”3月24日在无锡博物院盛大开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原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江苏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无锡市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理事长王慧芬,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蒋蕴洁,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管峻、江苏省美术馆馆长王法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展览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无锡博物院、无锡美术馆、长城书画院承办,北京长城书画家协会协办,共展出无锡籍著名画家冯远先生的精品力作120幅。

        冯远先生是从无锡走出去的当代著名艺术家,他的艺术创作立足于无锡丰厚的传统文化沃土,不仅扎实地继承了中国传统绘画的技艺与精髓,更敢于突破与创新,在传统与现代之间寻找到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艺术之路,流淌着对历史和现实生活的深刻思考。

        冯远先生十分注重艺术形式和笔墨修养,在创作题材上既有古代历史题材、红色革命题材,歌颂爱国主义精神,又有大量反映现实世界普通人生活的题材。

        本次展品中最为吸睛的,就是冯远先生最为擅长的大型史诗性作品和古典诗词画意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更体现了他对艺术的独特理解和表达。“为历史造像”“为民族立碑存照”“时代的立言者”……冯远先生的画风庶几成为一种风气,追随者众多,可谓开启了一个绘画新时期。

        观众可以从他的作品中,读到对人性、情感和理想的独特诠释,特别是其塑造的当代中国人的形象,造型鲜活、逼真传神、风骨峭峻、意趣盎然,堪称“写意风神”。

        本次展览将展至4月21日,欢迎广大市民观众前来观展,共同走进冯远先生“写意风神”的艺术世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